90后辣妈都关注些什么?微商赚钱、房事小三、TFboys社会主义本质理论的提出过程社会主义本质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是什么?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什么?为什么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19-04-18 04:41

当80后还大批处在剩男剩女行列,90后群体已经开始成家立业,甚至进入到了“为人父母”的人生阶段。刚刚过去的母亲节期间,百度贴吧权威发布“辣妈当鲜”——90后辣妈调查报告。数据显示,70%的贴吧用户为90后的新生代,大量的90后辣妈聚集在贴吧这个组织里。通过大数据分析和调研,贴吧真实解读了90后辣妈这一妈妈群体的生力军。

百度贴吧的调查报告针对90后辣妈的生育观、育儿观、职业观、追星观、购物观等多个维度进行了解析。通过报告数据可见,微商为大部分辣妈最爱聊的职业话题、房事禁忌取代孩子问题成焦点、育儿嫂受追捧等成为90后辣妈的新特征。相比之前外界的单一标签化理解,百度贴吧此份报告用数据呈现了更立体的90后辣妈。

  五成辣妈致力微商,90后挣钱养儿两不误

报告数据显示,在辣妈最爱聊的职业话题中,近52%的话题围绕“微商”,35%与“代购”有关,而选择海淘与其他的则分占8%与5%。如何在家怀孕带孩子的同时挣钱养家?90后辣妈已经为自己开拓了职场新道路。

在“微商吧”中,吧友“A小小女子”发贴称,“当妈妈后为了能更好的照顾宝宝,辞去了全职工作开始做微商,主要售卖女衣、化妆品等。这一工作不仅时间上自由了很多,同时盈利也比较客观。”部分吧友表示,“即使孩子长大,完成产后恢复后,也不会放弃微商这一赚钱渠道。”

  辣妈孕期有新愁,房事小三成首忧

继70后妈妈孕期思考“宝宝是男是女”,80后妈妈操心“儿童房着落在哪里”之后,90后辣妈所看重的问题有了新方向。据百度贴吧90后辣妈调查报告显示,48%的90后辣妈首要关注的是“在孕期的房事禁忌“,32%的辣妈关注“怀孕期间是否可以有性生活”,近15%的辣妈更为关心“孕期如何防止老公出轨”。相比围绕孩子的问题,90后辣妈苦恼的问题更多围绕的是身份转换后的自身。

“怀孕吧”吧友称,“孩子从确认有到出生,公婆父母方方面面的注意事项都无微不至安排到了。相比画蛇添足的考虑宝宝的问题,不如多关心下自己。”同时,另一个“坐月子吧”的吧友称,“孩子的事自己也插不上手,都已经被安排好了。照顾好自己也是替家人缓解压力的一种方法。”

  育儿婆媳全解决,育儿嫂成辣妈首选

谁来看管孩子一直是婆媳关系中的大问题,在90后辣妈看来,如何解决这一问题是有捷径的。近五成辣妈在“更希望谁来带孩子”这一题中选择“育儿嫂”,选择“孩子的外婆”及“孩子的奶奶”的人仅分别占28%与22%。有90后辣妈在贴吧发贴表示:“育儿嫂不仅能解决科学养娃的问题,同时也解决了婆媳矛盾。”

  产后依然支持追星,43%辣妈为TFboys后援

孩子也阻挡不了追星的脚步。作为追星族中的绝对主力军,90后在初为人母后将自己的精力兼顾了宝贝和偶像。调查显示,43%的辣妈偏爱TFboys,37%的辣妈为李易峰粉丝。而他们比较统一的观点是“希望自己的孩子也像偶像一样帅”。

此次百度贴吧发布的90后辣妈报告,其调查对象涵盖了怀孕吧、辣妈帮吧、宝宝吧等众多贴吧吧友,通过投票及大数据分析的方式采样了大量数据。在整体调查报告中,微商、代购、海淘、追星、婆媳等成为主要关键词。此外,在爆照形式方面,90后辣妈告别了传统的亲子照,更偏向于晒哺乳照。90后单亲妈妈的育儿观,也更加独立自信,不依靠孩子的父亲。

部分吧友称,“以前一提到90后当妈妈,第一反应就是早婚早孕,不成熟不负责,还处在这样自我的年龄如何照顾下一代?”。通过这份报告,对90后辣妈有了新的全方面了解。“看到她们在实现经济独立及处理婆媳关系等问题中,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和思考,相信她们已经具备了成为一名合格妈妈的能力。”

大S发全家福示爱汪小菲 说离婚是回应申论材料以案例为主,具备国际视野浙江紧急叫停进口“疫苗”兰菌净 杭州题目设置有突破,命制标题新考法400元衣服=50元地摊货 乱象频出地震丨再次发生7.5级地震 为什么杭州车主们!随意变道加塞这些习惯今起天眼观五泄故里遇美人 诸暨春季旅游节揪心!杭州14岁女孩从12楼家中坠落杭州主城区开建105所中小学 快来看人间五月芳菲尽 天台云锦杜鹃花开成海小长假收到现金礼卡了吗 杭州纪委喊你刚出生男婴因唇裂被遗弃,埋在乱坟堆8尼泊尔7.5级强震致36死千余人伤全民绿色派对 约会最有爱的南北湖五一全国五大热门景区排行 西湖位列榜韩国综艺实地调查:《跑男》过气《爸爸美丽彩色风暴:舟山朱家尖千人狂欢“彩5岁女童遭安全带“勒脖” 交警伸手酒中人参“成了精” 20年后重开花江西:女子网吧产子 生完后继续上网【调查】京东借"护士节&q7月杭州坐高铁直达贵阳 最快7小时5杭州举办亲子运动会小伙花三万造挖掘机游客遭愤怒黑熊追赶杭州地铁一号线 下沙延伸段全线“轨通电磁辐射是隐形杀手? 科学家:手机或江西:女子网吧产子 生完后继续上网酒中人参“成了精” 20年后重开花奔跑吧兄弟baby邓超陈赫李晨玩胸斗孙俪王宝强海清陆毅 盘点娱乐圈零绯闻金秀贤鹿晗吴亦凡韩庚尼坤 韩国小鲜肉直播预告:你对雾霾治理满意吗?聊聊关杨幂成绩第一汤唯苦读三年 黄磊汤唯明
社会主义本质理论的提出过程社会主义本质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是什么?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什么?为什么莲的历史2、如何实现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如何实现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如何理解分“三步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战略?2、党的十八大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哪些新要求?如何理解全面小康和总体小康?2、中国梦的内涵是什么?如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墨子的故事全品学练考数学七年级上册手册课时作业答案全品学练考数学七年级上册课时作业答案明月当空的意思山峡导游词50字甲、乙两地相距340千米,客车和货车同时从两地相向而行,4小时后相遇,已知客车和货车的速度比是9:8除法结合律用字母表示窗外,风吹翠竹曾子曰慎终追远感悟乾隆乾隆 朝代河水哗哗的流着 拟人句寒风吹在脸上很痛夸张句蝉儿很爱鸣叫 拟人句降落伞在天空飘荡 比喻句考场上静得很夸张句他十分愤怒 夸张句高粱成熟了 拟人句jump第三人称单数137分解质因数are的过去式已知abc满足abc不等于0,求a的绝对值分之a加b的绝对值分之b加c的绝对值分之c的值人生的阳光先运行clear,A=rand(3,3)先运行clear,A=rand(3,3),然后根据A写出两个家规初三英语作文安靜的形容詞(要兩字)什么春天什么春天动词某同学用一只小玻璃瓶,水和天平测一块石子的密度。他把杯子装满水后现代家庭含义是什么-e7-8e-b0-e4-bb-a3-e5-ae-b6-e5-ba-ad-e5-90-ab-e4-b根号3tanAtanB-tanA-tanB=根号3根号3tanAtanB-tanA-tanB=根号3,且c=2,求a2+b2英文閱讀報告只给出电源、导线、电流表、开关、未知电阻和变阻器(7y-2x)-(7x-4y)一绳子穿过两定滑轮,绳子两边重力相等,如何计算绳子张力一绳子穿过两定滑轮受力分析九下数学全品学练考答案商家的权利正在向顾客手中转移 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