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等美英报章吁美政府宽大处理斯诺登久仰盛名的意思久负盛名大喜过望的意思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18-10-07 13:07

《纽约时报》等美英主要报章2日纷纷发表长篇社论,呼吁美国政府宽大处理“监控门”揭秘者斯诺登。

《纽约时报》在2日的社论中说,斯诺登目前仍遭受美国政府至少三项指控,当此案移交陪审团时,美国政府很可能会给斯诺登增添新的罪名,将使斯诺登面临终身监禁。斯诺登努力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是可以理解的”。

《纽约时报》的社论还指出,斯诺登上月已透露他在揭秘之前,向美国情报部门反映了对有关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大规模监控计划的不安,而情报部门主管未采取任何行动。社论说,这体现出美国官员认为大规模情报收集活动是“理所应当”的。

社论集中抨击了NSA的监控行为,指美国对全球的数据通讯进行监控,对数以百万计互联网用户的帐户进行情报活动;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在向国会作证时也没有道出实情。

社论认为,向斯诺登这样揭露美国政府官员有意和系统性的违法行为不应面临终身监禁,美国总统奥巴马应告诉他的属下“开始寻找结束诽谤斯诺登的途径”,鼓励他回国。

英国《卫报》也发表了内容相似的社论,直接要求美国官方能赦免斯诺登。《卫报》赞扬斯诺登将美国情报部门机密文件透露给媒体是展现勇气的行动。

《卫报》说,有关美国电话监听项目的最后裁决很有可能会由最高法院裁定,如裁决结果同华盛顿联邦法庭法官利昂的裁决类似,认定监听项目违宪,那么作为监听项目揭发者的斯诺登是否还会被当局视为叛徒?社论呼吁奥巴马能利用其手中权力“人道地对待”斯诺登,让斯诺登“有尊严”回国。

斯诺登去年陆续揭露了美国情报部门在全球范围内的大规模监控项目,引发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美国官方去年底重申会坚持从俄罗斯引渡斯诺登回国;并强调他将继续面临司法指控。(记者 李洋)

日本2013年人口数量减少创历史新高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将向美方提出索赔巴黎如何打造“散步者天堂”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被恶意纵火 美FB外交部:中国多名游客在印度被迷昏后劫日本2013年人口数量减少创历史新高关塔那摩最后“东突”分子被移交斯国揭秘:关塔那摩“东突”分子今何在?专家:日本错误靖国史观宣传从中小学开因恋上洗面奶 男子六次盗窃龙港同一家怀孕七个月的孕妇被汽车撞倒 头部流血广东陆海空立体清剿制毒村 全村两成以中组部:厅级后备干部人选个人报告重点中组部:干部谎报瞒报个人事项或免职温州两男子私拉电网电野猪 电死人埋尸台湾士林夜市有望常驻温州(组图)温州一对夫妻做黑心馒头 被法院判决从央视春晚1月6日四审 郭德纲能否登台夏宝龙:加快形成“五水共治”破竹之势曝河南官员率人强拆时喊:要维权去美国李强在海宁调研时强调:强化改革统领 俄媒:\"雪龙\"号救52名俄乘客是英国男子加油站偷喝汽油被逮捕美特工因哥伦比亚招妓被查 50次均用雾霾背后的石油峰值效应雾霾背后的石油峰值效应“雪鹰”来回飞6次 救出南极被困乘客露华浓将挥别中国市场 裁员逾千人菲亚特全面并购克莱斯勒 斥资36.5强暴风雪天气横扫美国大部地区 22州奥巴马祝老布什妻子早日康复浙江明年高考肯不变 高考文理不分科仍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微跌一周楼事:全国多地调控趋紧 三中全会蔡名照:采取实际行动维护网络安全美国国务院称在钓鱼岛问题上立场未变男子求爱不成强奸心上人 女方事后未报世界主要城市11月2日天气预报大限将至 叙化武设施“全部”销毁东非共同体和平与安全会议下月召开漓江入选全球最美15条河流 成中国唯25省区市前三季度GDP之和超全国总杭州两年前规划建9个公园地下车库 现俄罗斯再次“威胁”乌克兰与欧盟眉来眼辽宁舰今年第四次出海 专家称为在冬季美国纽约州建高校免税区激励创新带动经澳大利亚男子一年减重30公斤 只为捐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抵京访华环卫工被男子捅伤 疑因清扫时尘土呛到揭秘日本二战秘密武器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