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尔尼诺现象发威 今年全球气温可能创历史新高江西景德镇学院招生网江西现代技师学院招生江西省教育招生考试网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19-04-19 01:34

继2014年全球平均气温破历史纪录、成为1880年有记录以来最暖的一年之后,2015年上半年全球气温也已破历史纪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特别顾问丁一汇表示,如果下半年气温仍然超过历史纪录,那么在厄尔尼诺推动下,今年的全球气温可能会达到历史新高。

丁一汇介绍,2015年是否成为最暖年,还要取决于下半年的增温。“因为陆地温度变化比海洋要大,所以我们主要看欧亚、美洲、澳大利亚这几个陆地气温破不破纪录,如果这三个大陆破纪录,今年全球气温肯定要破纪录。”

厄尔尼诺除了对增温不遗余力地推波助澜之外,也频频为降水的到来添砖加瓦,让不少城市新添“海景”。丁一汇表示,从国家气候中心的标准来看,这次厄尔尼诺从去年春末夏初开始形成,现在到了第二年,正是厄尔尼诺影响我国降水的主要时段。这是因为厄尔尼诺发生之后,海洋增温、水分蒸发,可为陆地上降水提供更丰富的水源;另外,厄尔尼诺年出现以后,东亚夏季风一般要减弱,其前锋难以到达长江以北地方,而是停在长江—江淮地区,这样一来,水汽就主要输送到长江和长江以南地区,为这些地区带来降水。

不过,丁一汇认为,从目前的预报结果分析来看,此次的厄尔尼诺可能会发展成为一个强厄尔尼诺,而不是大家所担心的超级厄尔尼诺。过去65年以来,曾出现过三次超级厄尔尼诺,分别是1972年、1982年以及1997/1998年。但即使这样,此次厄尔尼诺预计将持续近20个月,其长度仍然是历史罕见。

银行卡还在但钱没了!成都女子遭遇离奇酒后豪放无节操的明星扣满12分 8月初起可通过网上学习消民航局决定暂停台州机场运行绍兴打造八大千亿级产业女子搭乘滴滴顺风车 老公酒后误认为妻单行道上车辆让行引纠纷 冲动男子挥拳哪些食物不能放进冰箱,你都知道么?快海盐:借款人故意不还银行借款就能“黑下个月 在杭州刷“手环”就能乘公交19亿元太贵了? 杭州温德姆大酒店首杭州九莲庄将建立一户一档 逐个清除隐暑期儿童意外险销量看涨 销量比平时增壕无人性!罗杰斯抛弃糟糠 被曝有10壕无人性!罗杰斯抛弃糟糠 被曝有10宁波:嫌考驾照“麻烦” 90后小伙套美国一名3个月大宝宝说“我爱你” 惊边开车边玩手机 如此驾驶让人心惊6岁男孩被虐打致死!禽兽"宁波市民有福啦 全球首条超级电容储能慈溪三家占地违建企业开始拆除当当网用户买四本书被骗十万 责任难划小伙术后被护士塞了个发烫的"杭州夏季用电量创历史新高 室内空调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心机猫圆圆假怀孕 杭州红毛猩猩“七毛” 今天出嫁1分钟学会心梗“救命神器” 金华公护士塞了个圆盒子就走了 小伙下体冒烟我国带薪休假落实率仅50% 你属于这北京拟出新规:好心人”遭恶意索赔 获金秀贤鹿晗吴亦凡韩庚尼坤 韩国小鲜肉金秀贤鹿晗吴亦凡韩庚尼坤 韩国小鲜肉情侣铁轨上谈恋爱“逼停”火车 距两人高圆圆汤唯刘涛景甜倪妮巩俐 走红毯从韩团各种爱豆:EXO最招黑宋茜最佳儿90后辣妈都关注些什么?微商赚钱、房奔跑吧兄弟baby邓超陈赫李晨玩胸斗孙俪王宝强海清陆毅 盘点娱乐圈零绯闻金秀贤鹿晗吴亦凡韩庚尼坤 韩国小鲜肉直播预告:你对雾霾治理满意吗?聊聊关杨幂成绩第一汤唯苦读三年 黄磊汤唯明明星素颜哪家强?跑男baby美翻欧弟《奔跑吧兄弟》邓超孙俪成正果 bab张歆艺孙俪杨幂李小璐 女星出道前未整奔跑吧兄弟baby邓超陈赫李晨玩胸斗高圆圆赵又廷谢娜张杰泰妍EXO伯贤 高圆圆汤唯刘涛景甜倪妮巩俐 走红毯从于正杨蓉杨幂张璇刘亦菲 818娱乐圈Angelababy范冰冰杨幂刘诗诗《奔跑吧兄弟》邓超孙俪成正果 b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