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下发被拐儿童名单 浙江近百儿童确认被拐水的密度是多少自由落体运动的图像当初离家从军去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18-10-08 03:45

最近,公安部下发全国各地公安机关一份救助已拐卖儿童名单。其中浙江有近百名被拐少年儿童,时间跨度从上个世纪90年代起到现在。有些是浙江籍小孩,有些是在浙江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的小孩,以男孩居多,失踪时年龄在3个月到七八岁,案发主要集中在2002年至去年。

浙江省公安厅110指挥中心昨天(5月12日)对家长做出提醒。

1.孩子的父母一定要掌握好子女白天的行踪,不要随便带孩子到荒凉和偏僻的地方去玩,防止小孩擅自前往造成迷失方向或被拐骗、绑架,平时也要给孩子立好规矩,外出一定要跟家人“请假”。

2.让孩子记住自己家的住址、父母单位和电话号码。让他学习一些紧急的办法,遇到陌生人上来给他吃糖什么的,怎么办。

3.家里保姆的身份一定要核实清楚。

4.上幼儿园的小孩子,这天要另外派人去接的,一定要事先把这个情况和幼儿园老师沟通,包括这个接的人长什么样,都要告诉老师。

5.做生意的家长,尽量不要带自己的客户和生意伙伴回家中洽谈生意或就餐,以防以后因生意场上“翻脸”而殃及子女。在小孩子心目中,来家做客的叔叔、阿姨都是好人。

6.出门只剩孩子一个人时,可以在门口放几双大人的鞋子,让歹徒难以看出只有孩子一人在家,并告诉孩子不要随便开门。

7.家里备一份小孩的档案。父母要用文字记述有关子女的体貌特征(如身上某部位胎记、斑点等),一般每季或半年更换孩子的照片,以备急用。

8.小孩不见,一定要先报案,不要以为可以私了。

我国拟规定养老保险参保者死后账户余额南京与杭州两红猩猩领“结婚证”温州菜篮子集团腐败窝案两任基建处处长人社部拟规定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可继实名动车票5月22日开售 铁路杭州站媒体列举数世纪内“世界末日”预言 无教育部回应语文教材撤鲁迅文章 称无太哪些证书最热门 大学生考证意愿排行榜英男硕士生戴女生模样面具混进女厕所偷上海一快递员因不愿出示证件捅伤5名保美国曝光拉登亲笔日记高朋网抽Iphone4被指作假 副总故宫失窃案七大谜团待解 盗贼曾被拦截百事改小瓶 消费者“被喜欢”宝洁顶风喊涨: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不排联合国统计:全球每年制造的食物 1/统计局四次释疑居住支出 称18日公布惊艳!服装展示演出亮相浙江理工大学交警给公车贴罚单,谁来埋单600亿元填不满房产面积误差黑洞高晓松醉驾事小 执法公平事大百日冷场 房产税无法“单兵突进”杭州婚恋调查出炉 铁饭碗是找对象的首丽水“银泰案”开庭 6被告涉案金逾5杭州公交治安数据 坐这13条公交线得日本首相宣布中止核能源发展计划四岁孩童患白血病 盼社会爱心人士援助杭州警方加大对市区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杭州警方全国首推“防固话诈骗侦测反制浙江省科技(科普)活动周下周举行林书豪率队杀进实力榜前10 身价超1《纽约时报》等美英报章吁美政府宽大处奥巴马祝老布什妻子早日康复浙江明年高考肯不变 高考文理不分科仍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微跌一周楼事:全国多地调控趋紧 三中全会蔡名照:采取实际行动维护网络安全美国国务院称在钓鱼岛问题上立场未变男子求爱不成强奸心上人 女方事后未报世界主要城市11月2日天气预报大限将至 叙化武设施“全部”销毁东非共同体和平与安全会议下月召开漓江入选全球最美15条河流 成中国唯25省区市前三季度GDP之和超全国总杭州两年前规划建9个公园地下车库 现俄罗斯再次“威胁”乌克兰与欧盟眉来眼辽宁舰今年第四次出海 专家称为在冬季美国纽约州建高校免税区激励创新带动经澳大利亚男子一年减重30公斤 只为捐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抵京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