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为凑钱上网偷偷卖光集体宿舍东西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17-07-14 08:45

漫画 连诚

漫画 连诚

昨天,江南公安分局三江派出所的曹警官,给小张家人打电话时,小张的父母还在地里干活。听说儿子偷了人家东西,两位老人半天没有说话,最后告诉民警,马上去火车站。

刚满18周岁的小张,半个月前刚从一家饭店辞职。再次被同事看到时,他躺在空荡荡的宿舍里睡觉,宿舍里的东西被他卖得精光。

集体宿舍3次失窃

三江派出所民警曹真:

7月29日晚上,我们接到报警,对方说抓到了一个小偷。

到现场后,看到在一个只剩下一张小木床的房间里,一名小伙子被大家团团围住。

被围住的小伙子姓张,1995年出生,刚满18周岁,围在边上的小伙子都是他的前同事。

小张去年底来金华打工,在一家饭店做厨师,和另外五六个同事住在饭店提供的集体宿舍里。

7月15日,小张领了工资后就辞职了。但集体宿舍的钥匙,小张并没有交出来。

7月20日,厨师小周回到宿舍,发现口袋里100元现金不见了。

不过,才100元钱,他没有报警。

过了两三天,小周和同事回到宿舍,发现宿舍里的5把电风扇全都不见了。

宿舍没有空调,这么大热的天,没了电风扇可是要了人命。

不过他们还是没有想到报警。

7月29日晚,小周下班回到宿舍。打开房门,他以为自己走错了:宿舍里大家睡觉的床都不见了。更让他意外的是,辞职半个月的前同事小张,躺在唯一还在的一张简易小木床上,正打着呼噜。

小周将小张叫醒,问小张宿舍里怎么回事,小张倒也老实,说这些东西都被他卖了。

听说小张把宿舍里的床都卖了,小周想起自己的100元和电风扇。

小张也很快承认,这些东西都被他拿走了。

小周迅速报警,小张并没有反抗逃脱,坐在床上一言不发。

辞职后我吃住在网吧

小张说:

辞职后,我很快就在网吧把钱用完了,身上没钱了,没法去网吧,于是准备回原先的宿舍睡觉。

那天,回到宿舍,没人。我看一个同事的衣服挂在那里,就在口袋里找了下,找到100元。我又回到网吧上网。

很快,这100元用完了,我想起宿舍里每个人有把电风扇。

电风扇被我偷走卖掉,我又去上网了,不过又很快没钱了。

29日傍晚,我返回宿舍,想找点东西卖卖,但是实在没有值钱的东西。我看宿舍里的床是铁做的,于是找到一个收废品的,问他这些东西收不收。

他同意后,我将他带到宿舍,把这些床都拆了,然后帮他一起搬到楼下的三轮车上。

因为太累了,卖完东西,数好钱,我坐在床上休息,后来不知怎么就睡着了。

记者有话说:

昨天,曹警官说,小张的老板娘听说小张居然把宿舍里的东西卖光了,大吃一惊。

她说小张这个小伙子人很聪明,做事认真老实。她对小张印象蛮好,小张辞职了,她还觉得可惜。

小张到饭店开始那段时间各方面都还不错,就是很喜欢去网吧。

曹警官问小张去网吧干吗,小张一直不愿开口。曹警官怀疑他玩游戏开销比较大。

小张在老家还有个姐姐,父母都是农民,听说儿子出事了,都说要赶到金华来。我和曹警官的心情一样,觉得小张做得很对不起家人。

一句话认识一位民警

曹真:在金华市区最忙的派出所当民警,经常遇到各种稀奇古怪的事情,感觉做好这份工作,需要一个好的身体,也需要一个好的心态,从我做起,做好这份工!

有事@平安三江

江南公安分局三江派出所:昨天,三江派出所所长汤广玲说,所里的官方微博“平安三江”已经有了12000多个粉丝。每天,所里将辖区内治安动态、常见的法律法规、寻人寻物帮助启事等发布在微博里。

安徽大爷在杭州各路口假摔讹钱 伤害市义乌女老板别墅被扔炸弹 前员工欲敲诈男子4.7万为傻儿买媳妇 父子双双面金华19岁女子嫁41岁富豪 15年后嘉兴楼盘开盘送玻璃杯 一名妇女被挤成台州3岁男孩鼻孔塞进颗纽扣电池致嗅觉年轻女人谎称借钱加油 多名司机高速上温州副主任醉驾 副科长母亲换血样涉嫌绍兴男子高温中暑 体温当场爆表不治身杭州公交司机突发脑出血 应急停车乘客象山一辆宝马车与两辆电瓶车相撞 致3浙江江山两天3人被杀 警方称高温或致苍南女子怀疑丈夫是同性恋 申请离婚被妻子发现丈夫与女子裸死车中当场晕厥丽水一位8个月大的宝宝不幸吃葡萄呛死新四大俗出炉 网友纷纷表示躺枪美称未研究在叙利亚设禁飞区 不可能谈潘基文将就叙问题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开美国媒体称普京在叙利亚问题上一直保持专家称若法参与对叙行动 或将遭黎巴嫩美国将于30日公布叙化武事件销密版情暑期户外隐患多 儿童安全莫停课沾满油污的机床“火烧连营” 海盐消防驾驶员高速公路上犯困 为了提神竟然看林志玲惊艳亮相电影节 无惧言承旭绯闻微博比胸大赛 柳岩李小璐新晋十大美胸李嘉欣拍妖娆大片 珠光宝气红唇迷人秀快男海选“奇葩男”写真风格多样窦靖童身价500万继承王菲的好声音窦网友细数赵薇黄晓明温情瞬间:遗憾是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