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致力打造化纤升级版 实现“化纤强国梦”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17-07-14 10:56

记者5日获悉,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国际交流中心、桐乡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化纤会议(桐乡2013)9月5-6日在桐乡召开,致力于打造化纤升级版。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名誉会长许坤元、副会长高勇、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贺燕丽等出席。本次大会是在化纤行业受国际、国内经济运行影响面临诸多困难的背景下召开的,彰显了中国国际化纤会议作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的重要作用。

本次中国国际化纤会议的主题是“为复杂环境下的化纤工业注入新的活力——技术、资源、低碳与品牌”,将结合目前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和市场环境,以推动化纤行业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为切入点,针对目前全球主要化纤生产国家和地区的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走势、新技术和新装备的发展、原料及新型原料的开发、高性能纤维的研究与应用、循环再生和清洁生产、新产品开发与品牌建设以及行业当前所面临的亟待破解的难题进行深入探讨。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中国纺织工业近几十年取得了飞速发展,如今已经成为世界纺织产业版图的核心。化纤作为中国纺织工业最为重要的原材料之一,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目前,中国化纤产量已占世界产量的68%,化纤产品几乎涵盖了所有品种,主要的化纤工艺技术和装备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成为世界上生产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化纤大国。然而,在不断前进的道路上,中国化纤行业的运行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尤其是近两年,需求增速减缓、新增产能压力加大、资源环境约束加剧、要素成本不断上升、市场表现低迷和效益明显下降、行业内部结构性矛盾和问题突出等。转变发展方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产品附加值等转型升级任务迫在眉睫。

“十二五”是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全面调整经济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也是中国化纤工业迈入化纤强国,打造中国化纤升级版的重要时期。本次会议的召开吸引了来自欧盟、英国、日本、韩国、印度、泰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近二十个世界化纤主要生产国家和地区的行业首脑、各地区化纤知名企业的积极广泛参与。(财经专线)(记者 闫晓虹)

杭州:“毛孩”家庭受关爱 (图)全运会男足又现默契球 球迷现场高喊假教师节拟改为孔子诞辰9月28日 称为价格暴涨难掩竞争弱势 中国人参业亟需教师性侵学生案频频曝光 最高法上月闭大一男生报到时被分到女生宿舍 因名字2015年底有望对所有上市药品实施电新生入园上演生死离别 家长难受不愿再台州奥迪男因违章停车谩骂抓打执法人员苍南男子脱五旬男士裤子对其猥亵WIFI蹭网中断浑不知 宅男烧出38妻子怀孕4月发现丈夫有家有口 亲子鉴宁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否决加重课本科生到中小微企业首次就业 可获补贴肯尼亚议会投票退出国际法院 后者称相美国会听证打击叙事宜 克里失言美防长俄罗斯:俄扩大地中海军力部署以便从叙欧元区经济开始复苏 欧洲央行货币政策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吁发达经济体建更灵活美代表称联合国安理会未就叙化武问题承叙利亚一跆拳道选手被炸身亡 正准备参美国务卿:若对叙动武美将不会派出地面英媒:美对叙动武“迟疑” 或将从经济男子连续多次欲轻生被救下 自称鬼片看上海初步判定上午刺激性气味与液态氨事小伙为凑钱上网偷偷卖光集体宿舍东西美国将于30日公布叙化武事件销密版情暑期户外隐患多 儿童安全莫停课沾满油污的机床“火烧连营” 海盐消防驾驶员高速公路上犯困 为了提神竟然看林志玲惊艳亮相电影节 无惧言承旭绯闻微博比胸大赛 柳岩李小璐新晋十大美胸李嘉欣拍妖娆大片 珠光宝气红唇迷人秀快男海选“奇葩男”写真风格多样窦靖童身价500万继承王菲的好声音窦网友细数赵薇黄晓明温情瞬间:遗憾是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