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比尔城堡的“中国情结”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17-07-30 17:08

新华网都柏林9月25日电(记者 熊思浩)爱尔兰中部的比尔城堡以其广袤的庄园著称,庄园内部分植物与中国有着深厚渊源。前不久,这座沉寂于现代喧嚣中的哥特风格建筑对新华社记者开放,城堡现在的主人第七代罗斯伯爵布伦丹·帕逊把这座城堡的悠远中国情结向记者娓娓道来。

比尔城堡自1620年起由帕逊家族世代居住,其建筑和花园充分显示了历代伯爵和伯爵夫人的想象力。城堡庄园占地900公顷,横跨奥法利郡和蒂珀雷里郡,由建筑、湖泊、河流、农场、树林、菜园、果园、花园和开满鲜花的草地组成。庄园种植着历代伯爵从世界各地收集的近2000种稀有树木、4500余种花卉。其中,1500种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到中国采集来的树种。庄园内中国木兰花、山茶花和杜鹃花尤为美丽。

而最让第七代罗斯伯爵骄傲的,还是他亲手打造的中国植物园“小云南”。对于亲手培植的中国植物,罗斯伯爵如数家珍,让前来参观的记者犹如上了一堂植物课。

面对摄像机镜头,罗斯伯爵滔滔不绝地介绍说:“现在我站在喜马拉雅白桦和糙皮桦之间,它有非常美丽的着色树皮和剥落树皮。在中国,一些树木的树皮被用作绘画材料的首选,这也是其中一种。这个金丝桃属植物,名叫川滇金丝桃,花开得很好……”

庄园里还有一个千禧花园,这座经第七代伯爵修复的花园里有大量娇艳欲滴的鲜花。在罗斯伯爵眼里,这最能说明比尔城堡与中国之间的密切联系。罗斯伯爵说:“‘芍药’是来自中国的两种植物紫牡丹和黄牡丹的自然杂交,它们分别来自中国西南的四川和云南。它们在比尔城堡快乐生长,在1940年至1941年,这两种牡丹杂交的秧苗成活了。它们最终是用我母亲的名字命名的,叫‘芍药·安妮·罗斯’。”

罗斯伯爵自豪地说,这些鲜花出生于比尔城堡,拥有中国血统。伯爵对待这些鲜花就如同对待自己的孩子,深情款款,时不时俯身轻嗅花香,沉迷不已。

如今,罗斯伯爵跟中国有了更为密切的联系,他的长子帕特里克·帕逊,于2004年娶了一个中国天津籍媳妇林晓静(英文名为安娜)。这对夫妇已有一双儿女,名叫威廉和奥利维亚。

在庄园,罗斯伯爵手指着一颗来自中国的稀有树种介绍说:“这是安娜的树,是我们为了安娜与帕特里克婚礼种植的。我们选择这个,是因为它是来自中国的植物,而且它的心型叶子非常可爱,可以表达帕特里克和安娜之间的爱情。正如所有我们在中国收集的其他美丽植物一样,它也来自中国。”

日本高档松蘑上市 每公斤售价23万日索马里青年党称在肯尼亚恐袭中共杀害1英4岁男童肯尼亚袭击案中骂凶手反被送日本樱岛火山今年第660次喷发 浓烟登山者遇罕见“环形彩虹” 人去环空(日本研究发现女性大量饮酒将增加脑中风美一男子患“自动发酵综合症” 肠道自中建获阿联酋总统大奖天安门广场“史上最大花果篮”正式竣工河南师范大学90年校庆 百余名学生疑广东一河马出逃动物园 躲在城市河道\澳大利亚总督积极评价澳中关系王毅将出席伊朗核问题六国外长会议俄称谈论参与销毁叙化武尚早 应先商定泰国十大最美女神照片曝光 美如天仙(登山者遇罕见“环形彩虹” 人去环空(退休时储蓄过少 美国中产阶级65岁后日本一名男性警察公然裸露下体 称为满萨尔瓦多首都少年监狱发生帮派斗殴 6美媒称美伊首脑握手意义深远 伊核项目法国法院维持对萨科齐等政治献金案司法中国将派专家参与销毁叙化武相关行动不要高看奥运对日本的约束力俄一艘巡洋舰抵达地中海 舰船数量将增普京:近9000万吨粮食将足够俄罗斯纽约皇后区一69岁男子中数刀身亡 嫌美英法三国敦促叙政府遵守在销毁化武方韩在野党指朴槿惠驱逐检察总长 阻大选英国威廉王子退伍履行职责投身环保挪威枪击案凶手布雷维克被大学录取 攻美国试验导弹防御系统 强调与中东局势乐清流鼻血学生增至21人 省环保卫生宁波发生吸毒人员持刀伤害案 民警夺刀美国贼喊捉贼搞“例外论” 被指损耗软惊心动魄!鳄鱼享日光浴遭美洲豹闪电偷中国致力打造化纤升级版 实现“化纤强叙利亚一跆拳道选手被炸身亡 正准备参美国务卿:若对叙动武美将不会派出地面英媒:美对叙动武“迟疑” 或将从经济男子连续多次欲轻生被救下 自称鬼片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