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发生吸毒人员持刀伤害案 民警夺刀受重伤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17-07-14 11:53

昨天凌晨4时,宁波海曙区发生一起吸毒人员持刀伤害案。民警段晓鹏在处置过程中,为避免无辜群众受伤,第一时间上前制止,被刺中胸部,伤及心脏。

目前,段晓鹏正在全力抢救中,嫌犯已被当场抓获,受害女子伤势严重但已脱离生命危险。

夺刀中

被刺中左胸直抵心脏

据宁波海曙警方介绍,昨天凌晨4时许,有群众反映一男子在宁波蓝天路与环城西路路口,持刀伤害一女子,女子已多处受伤,情况危急。

接报警后,宁波海曙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段晓鹏立刻带领4名队员赶赴现场。

见男子情绪失控,持刀乱舞,可能伤及更多无辜群众,段晓鹏立刻与队员合围嫌疑对象,不幸在夺刀过程中,被男子刺中左胸直抵心脏。

段晓鹏忍住剧痛,仍继续成功制服该男子,同时指令队友将其押送上车,并将受伤女子送往医院救治,自己则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打的前往宁波市第一医院。

的士上,小段失血过多昏倒

途中,他因失血过多昏倒在车上,后被司机和闻讯而来的同事送入医院抢救。

宁波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刘凯获悉后,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院方尽最大努力抢救段晓鹏生命。宁波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伟标在事发后立即赶往医院,现场协调抢救事宜。

从医院的手术情况知情书中,记者看到段晓鹏胸部左缘可见一个5厘米的刀割切口,肋软骨断裂,左侧乳内动脉分支破裂出血,心包可见一个7厘米破裂口,右心流出道可见一个5厘米破口,有渗血……手术经过顺利,患者生命体征平衡,仍处危险期,需要全面监护,及时处理。

截至发稿时,院方仍对段晓鹏全力抢救中。另据了解,此案受害女子伤势严重,但因送救及时,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经海曙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当日因吸食毒品过量产生幻觉,持刀行凶,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人很好,很多人都在为他祈祷

段晓鹏受伤的消息发到微博上后,很多人为他揪心和祈祷。

据了解,小段生于1987年,今年26岁,是湖北人,毕业于宁波大学,身高1米75,2010年考入警队,工作勤勉,表现优秀。

微博名叫“我会去天堂”的网友是小段的一位朋友,他说:“今年暑假被我 乐清一小学遭49家污染企业围困 只有地铁“趴窝”事故原因查明 接触网存在小贝本希望儿子加盟曼联 两子却签切尔曝全运小轮车赛抽签有猫腻 仲裁:你们冷空气跑路秋老虎逆袭 周五前杭州或再国足今晚要再找巴萨感觉 傅博暗示轮换史冬鹏:刘翔没参赛本是我机会 理解他谢文骏全运110米栏夺魁:刘翔师兄的绍兴一老总涉非法集资被抓 金额或超“山西被挖眼男童将在深圳接受义眼植入手专家称薛蛮子被拘满15日轻则将收容教俄海军战舰驻防地中海 叙战争或转化为送礼的人少了 宁波螃蟹、月饼礼券今年普京:某些国家想利用北高加索破坏俄局虎跑清溪变“牛奶”续:造成污染的破裂老赖拒不还债躲进棺材 被法官直接揪出教师节礼品卡遇冷京东已下架 有网友质老师,送你一幅画 (图)温州市纪委发廉洁过节四条禁令 禁公款瑞安村民集资3000万建民工公寓 每美国贼喊捉贼搞“例外论” 被指损耗软惊心动魄!鳄鱼享日光浴遭美洲豹闪电偷中国致力打造化纤升级版 实现“化纤强叙利亚一跆拳道选手被炸身亡 正准备参美国务卿:若对叙动武美将不会派出地面英媒:美对叙动武“迟疑” 或将从经济男子连续多次欲轻生被救下 自称鬼片看上海初步判定上午刺激性气味与液态氨事小伙为凑钱上网偷偷卖光集体宿舍东西美国将于30日公布叙化武事件销密版情暑期户外隐患多 儿童安全莫停课沾满油污的机床“火烧连营” 海盐消防驾驶员高速公路上犯困 为了提神竟然看林志玲惊艳亮相电影节 无惧言承旭绯闻微博比胸大赛 柳岩李小璐新晋十大美胸李嘉欣拍妖娆大片 珠光宝气红唇迷人秀快男海选“奇葩男”写真风格多样窦靖童身价500万继承王菲的好声音窦网友细数赵薇黄晓明温情瞬间:遗憾是赵